leslock

偶尔产出,最近盾冬中毒

#盾冬盾# 史蒂夫是如何意识到他爱巴基的(接原作内战)

*这个故事关于史蒂夫如何以一种新的方式来看待他爱巴克这件事。

笔者并不清楚MCU中Steve和Bucky相遇的具体年龄,考虑到韦斯特马克效应(*两个早年共同长大的儿童在成年后通常不会对彼此产生性吸引力),而诸多同人文中又常常设定他们在童年的早期遇见而非青春期,我觉得这给我提出了一个难题。我希望他们想要彼此。试图用这篇文章解决这个问题。

文章设定承接美国队长:内战,成为逃犯的Steve和Bucky依然在逃,不同的是Bucky没有再被冻起来。

 

标题: 史蒂夫是如何意识到他爱巴基的 
原作: Captain America
作者: leslock
分级: 辅导级(PG) 
警告: 无警示内容  
配对: Steve Rogers / Bucky Barnes

 

第一次说这话的是娜塔莎,她说,“你爱他。”

史蒂夫看了一眼娜塔莎,甚至不觉得这句话有什么任何更多的意义,这只是一个简单的事实。在博物馆里他们基本都这么写着了。于是他也只是简单地回答,“是的。”

 

第二次说这话是山姆,不过他用了一个问句,“你爱他,是不是?”

山姆曾经还试着劝他放弃来着,他觉得他已经不再是史蒂夫曾经认识的那个人。但后来山姆先放弃了。史蒂夫挑起眉毛,说,“你爱莱利。(*山姆失去的战友)”

山姆说,“我爱莱利。”然后他又说,“但是你爱他。”

史蒂夫觉得山姆的转折语气中暗含着某种观点,但他依然说,“是的。”

 

后来史蒂夫想了想这个问题,当他有空的时候。是的,在被一帮复仇者,他曾经的队友们痛揍的时候,他还能抽空想想这个问题。

他伤了人,是的,即便那已经不是他;但某种东西操控着巴克的身体,让他伤了人,这是事实。那东西依然还在操控着他,让他变得极度危险,危险得不再是巴克。

但他不可能让他们得到他。他是危险的并且有潜在的伤害无辜的可能,但他依然不能把他交给他们。他们会伤害他,好像他是什么……恐怖的东西,可那残破的身躯里还装着巴克的灵魂。岁月在他的脸庞上留下了刻痕,他有一双受过伤的眼睛。

在他打落他面具的那一次他就看出来了。他的身躯千疮百孔,里面还有一个旧灵魂。

在娜塔说了“你爱他”的很久之后,史蒂夫才突然意识到一个听着有些可怕,想来却又非常自然的事实。

他是他在这个世界上最爱的人了。没有任何其他人令他更爱。

为了他,他会对抗全世界。

 

他们在逃亡,在一个汽车旅馆里短暂落脚。

巴克是他的挚友,战友,忠诚的同伴和温暖的归处。当他一无所有时,他还有巴基。

他从来没有以其它的方式想过巴基,因为他们相处的那种方式,就是最自然的方式。不需要别的,已经很完美。那时候也不需要别的。本来就是如此。简单、质朴、孩子一般。

史蒂夫参加过一次骄傲游行(*LGBT骄傲大游行),不是以美国队长的身份,就只是史蒂夫。骄傲游行记在他的小本子上,是他了解新时代的一部分。不得不说时代真的变了,在他长大的那个时代,人们从不讨论这件事。

史蒂夫从前对这种事,同性恋,有一些模糊的印象,不觉得多么错误,但总归不了解。那时候没有人讨论这件事。从不。最好都藏起来。也不需要真的去想,或持有一种态度。

游行队伍有个黑头发的小伙子笑着看他,他问,“一个人?”

史蒂夫说是,另一个粉色头发的姑娘凑过来,说,“你看起来眼熟。”

粉色头发姑娘的女朋友说,“你看起来格格不入。穿得严严实实。直的?”

“直的?”史蒂夫问。

“喜欢女孩。”那姑娘笑嘻嘻地说,“和我一样。”

粉色头发的姑娘补充,“只喜欢女孩。”

史蒂夫说,“噢,是的,应该是。”

史蒂夫喜欢过佩姬,甚至可能是爱。也对别的女孩感兴趣过,喜欢她们,也说不上是喜欢什么,也许只是体态,发型和香气。但喜欢佩姬,喜欢到了她的灵魂,那未能完成的约会真的伤了他的心。依然是一场遗憾,永远的。

“喔,”那姑娘发出那种好像觉得他很可爱的声音,“不是也没关系,你知道,你想是什么都可以,想爱谁都可以。”

 

史蒂夫能感觉到巴基的难以入眠。他们睡在一个房间,不同的床,只为了方便。

“想看电视吗?”黑暗中,史蒂夫问。

过了一会,巴基轻声应答,他们从各自床上爬起来。

然后他们坐在橘红色的沙发上看起深夜节目,沙发扶手上有血迹,史蒂夫一点也不好奇那是怎么粘上去的。屏幕幽幽地闪着光,没有人说话,这一切都没有丝毫助眠作用。

“噩梦?”史蒂夫问。

“有时。”巴基回答。

又是沉默。总是这样。史蒂夫不知道巴基记得多少,他心情好时会多说一些话,其他时候就像现在这样。史蒂夫没有什么不满足。

总有点遗憾,他应该不可能记得所有的事情。九头蛇。

但史蒂夫觉得满足。

“……其实最主要的是床,你知道。”巴基说,“太软,我没法适应。”

 

“把沙发垫子铺在地上,会不会好一点。”史蒂夫说,侧头看着巴基。不指望他想起来。

电视屏幕的光照得巴基的眼睛很亮,让他看上去带着一种史蒂夫熟悉的温柔神色。

“也许。”巴基说。

 

他们很快合力完成了工作,然后史蒂夫把自己床上的被子抱起来,走到沙发边上。

“为什么?”巴基问。

从前他们这么做,而布鲁克林的暖气系统又像狗屎一样不肯正常运作的时候,他们就会干这一套。令人惊奇的是,越靠近地面和墙,就越温暖。铁架床不总是那么好。

“我会睡在你边上,地上。”史蒂夫说。

“……行吧。”巴基说。

于是他们关了电视,但留了一小盏台灯。没说为什么,两个人都觉得这样挺好。

史蒂夫想起娜塔莎,她说,“你爱他。”

是的,是的,这真的是一个简单的事实。他是他从始至终唯一的同伴。他从来没有放弃过他,他也绝不会放弃他。这就是他们两个人的关系运作的方式。

更何况,他没有办法不爱他。

 

史蒂夫没头没脑地说了一句话,“巴基,你是个美丽的男人。(Bucky, you’re a beautiful man.)”

他没办法不爱他。他有他见过的最美的灵魂。

史蒂夫有时候想,在泥泞里挣扎有时候没有那么难;明明身居高位却一脚踏进泥里却是很难的。巴基就是这么做的,他声称他在史蒂夫的身上看见了那些闪闪发光的东西,而史蒂夫觉得他能看见这件事本身就是一种奇迹。

巴基竟然笑了。他说,“什么,史蒂夫?”

巴基接着决定做一个混球,“你爱我,是不是?”

当然是,就是这样,史蒂夫想说,如果巴基不是故意用上了那种混球似的语气的话。

但至少他在开玩笑。史蒂夫想着,然后自己也笑了。

“混蛋。”史蒂夫骂。

“混球。”巴基回敬。

 

这样就很好,史蒂夫想。

这样就很好。

 

END

 

*作者还想看到你们的更多啊!!

p.s请原谅作者糟心的起名能力

评论(14)

热度(22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