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slock

偶尔产出,最近盾冬中毒

【盾冬】Hunger 饥饿 (04)(05)

Summary:史蒂夫在一次任务中受伤,性瘾成为意外后果。剧情承接美国队长2:冬日战士,冬兵出逃,并且还在慢慢找回自己的记忆。

*继续强行拉快进度

0405

布拉格

史蒂夫和娜塔莎行走在布拉格的街道上,史蒂夫将棒球帽往下压了一点,对娜塔莎轻声说,“你并不一定要陪我到这一步。”娜塔莎说,“别忘了是谁害我穿不了比基尼,我很乐意找到他。”而史蒂夫想,正是因为如此,他想娜塔莎很有理由给巴克来上一不致命的一枪,但他不确定自己对此会作何感想。

冬日战士不会在同一个地方滞留太久,他们连夜从罗马尼亚赶到布拉格,有限的情报没有给他们留下更多等待的时间。情报显示他最后一次出现在本地两个街区外的一个居民区内。他们一路上了五楼,这是他们选择的侦察地点,楼梯上遇见几个相当冷淡的捷克邻居。史蒂夫谨慎地拉开窗帘,低头看楼下,其实他很怀疑冬日战士出现在这里的动机,但情报有限,他们只能放手一搏。

进入黄昏,轮到娜塔莎盯梢,史蒂夫坐在床边吃随身带的储备粮。这时有人敲门,娜塔莎和史蒂夫谨慎地对望了一眼,娜塔莎掏出枪,而史蒂夫抓起星盾谨慎地向门口靠近。他隐约听到一男一女的对话

声,他小心地透过猫眼向外看——是一男一女。视线往下走,看不出他们佩戴了枪支。

“我都说了这里没人了,要是租出去我们肯定会知道。房东一点动静都没有。”

“我今天下楼的时候真的看见有人进来了——”

“就算他们是新搬进来的,他们为什么会正好有起子——”

“问一下又不要紧——”

史蒂夫用眼神向娜塔莎示意危机解除,但仍然没有放松警备,这时候娜塔莎的目光从门再度转移到窗外。“史蒂夫!”突然她喊,迅速躲到墙壁背后,一颗子弹猛地击破玻璃,史蒂夫举起星盾掩护自己退到一旁,“狙击手!”

史蒂夫和娜塔莎都迅速明白位置已暴露。史蒂夫开始在脑子里调动街区地图,思考安全脱身的路径。关键是这个时间这个区域平民太多,而史蒂夫无意造成任何的平民伤亡,从窗户离开不可能避开狙击手,唯一的办法只能从正门突围。

史蒂夫迅速地往猫眼瞟了一眼,那对男女已经不见了,娜塔莎很快做出同一决定,匍匐着身子来到史蒂夫身后。史蒂夫伸手打开门,门缝刚拉开一点点,来自门外的子弹就击中门锁发出脆响。史蒂夫躲在盾牌后小心地掩护娜塔莎,娜塔莎迅速判断出一整层楼有十六个目标——这不可能是半天之内混进来的,他们中了埋伏。

第一个冲了上来,与史蒂夫厮斗起来,远处的目标开始向他们射击,此时全楼都因为枪响躁动起来,一个没头没脑的青少年冲出家门,看到此情此景又吓得原地尖叫起来。黑寡妇无可奈何地翻了个白眼,踹翻一个目标,冲上去解救他,“快进去,然后锁门。”

“我,我没带钥匙。”少年惊恐地回答。

于是娜塔莎一拳把少年敲晕,又再一脚踹进了楼梯间。

他们苦缠着下了楼,史蒂夫不得把一个人从窗户丢了下去,虽然没有砸到行人,却也造成了不小的骚动。进入地面,他们开始夺路狂奔,一边在弯曲的小巷里寻找掩体,一边避让行人,并且一路向人少的地方奔去,好把火力带出平民区。背后枪响不断,史蒂夫确信有平民被误伤了,他认得那种痛苦而惶恐的呻吟。

史蒂夫咬牙,知道自己不能回头,他必须先疏散对方的火力才能设法组织救援。他和娜塔莎一路被逼到一条无人的巷子里,于是他知道,真正的苦斗开始了。史蒂夫举着盾牌将娜塔莎挡在身后,而对方为首的那个人举着机枪逼近两步,看着他们笑了。

他说,“娜塔莎罗曼诺夫,黑寡妇。”

他们是冲娜塔莎来的,史蒂夫想。娜塔莎偏着头,仔细观察对方一行人的弹夹数量,而对方的首领接着说,“罗杰斯,如果你能把你那愚蠢的美国盾牌移开,你还能多活几分钟。但不要着急,下一个就是你。”


在他们正式开火之前,史蒂夫先发动了突袭。他不明白这些人为什么找上娜塔莎,但考虑到娜塔莎这么多年来完成的大大小小的任务,他一点也不觉得奇怪。他想,总是一条小巷,而他能打上一整天。对方的首领没有冲他来,而是冲向了娜塔莎,史蒂夫注意到对方首领明显比其他人速度更快、格斗技巧更强、力气也更大。单打独斗的话娜塔莎很难赢——娜塔莎也许能制住他一阵子从而找机会脱身,但在这么多人的情况下,娜塔莎必输无疑。因为那个首领的行动——很特别,几乎像个超级士兵。

史蒂夫试图支援娜塔莎,但他也被困住难以脱身。当他用星盾敲晕一个目标,回过头来时,听见一声格外清脆的扣动扳机声——于是他停住了动作,因为那把枪的枪口就紧紧贴在娜塔莎的太阳穴上。他一停下,周围五个黑洞洞的枪口就对准了他。

“哦,‘伟大的’美国队长,”举着枪的首领笑了,“你比我想象的更聪明。”

接着他转向娜塔莎,“你知道你做错了什么?”

娜塔莎望着他。

“伊万。”他说,“你还记得他吗?”

“……叶夫根尼。”娜塔莎说。

对方再度笑了笑,“很好。”接着他看向美国队长,“你们觉得他只是一只普通的九头蛇蝼蚁,可以随便碾死……也不能完全说你们想的不对,”他的视线回到娜塔莎身上,“以防你们有兴趣知道,我们试着脱离过九头蛇,只是那没用。我们追查冬日战士,而你们追查我们。我们追查冬日战士是因为他杀了妮娜,他用他那只钢铁手臂,碾碎妮娜的脖子,在她试图离开的时候,就像碾死一只蚂蚁那么容易。”

“伊万死得不痛苦,他来得及咬碎嘴里的自杀胶囊。但是你,亲爱的罗曼诺夫,就不会有那么好运了。”

“你们是超级士兵?”史蒂夫问。

“哦,罗杰斯,看来伊万踹你的那一脚还是有用的是不是?你从那么高的地方跌下去,竟然还能不死?”对方反问,“等我亲手解决了罗曼诺夫,你就是下一个。然后就是你的好哥们冬日战士。”看见史蒂夫脸上的神色终于改变,他颇具兴味地评价,“你太可悲了,罗杰斯,他早就不可能记得你了!他们已经把他的脑子毁了,除了杀人机器以外他什么也不是。你真应该看看他杀死妮娜的样子,妮娜——那么纯洁,那么美丽,只是想逃出炼狱——咔擦,她的脖子就这么被拧断了,他连眼睛都没眨一下。”

“他记得我。”史蒂夫说,他知道自己没有必要白费口舌,没有必要跟这些人解释,但他仍然想要这么说,仿佛这四个字是某种补偿,对眼前这个被九头蛇进行了人体改造,曾经和他的同伴试着离开却失败了的人。冬日战士杀了他们的朋友。

“他记得我。”

“哦,罗杰斯,罗杰斯,”他说,这时候娜塔莎猝不及防地猛地下沉身体,远离了枪口,横扫腿狠狠击在超级士兵的膝盖关节后方。“你们就不懂得放弃,是吗?”

缠斗再次开始,史蒂夫打飞了面前的两把枪,一个转身,又被扑上来的一个人临时制服在地,对方的枪托狠砸下来,史蒂夫偏头用胳膊接住,再用盾牌击中对方的后颈。这时候另一把枪从他的头顶上方伸出,利索地开枪——目标是他的腿。

千钧一发之际,那把枪被打开了,子弹偏离了方向。

史蒂夫惊诧地抬起头,耳边还响着合金和枪支碰撞的声音。救了他的那个人此时已经背过身去对付另外一个敌人。那个人带着一个棒球帽子,长长的头发乖巧地垂在脖子后方。他穿着一件枣红色的休闲帽衫,整个身子被衣服裹得严严实实的,但他的动作依然迅猛而灵活。一个敌人从他的左前方扑来,他抬起手臂去抵抗——

那是一支金属手臂。

TBC

*冬哥终于上场&反派死于话多

(建议给史蒂夫性瘾的罪魁祸首集团颁发最佳红娘奖

评论(13)

热度(35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