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slock

偶尔产出,最近盾冬中毒

【盾冬】Hunger 饥饿(06)

Summary:史蒂夫在一次任务中受伤,性瘾成为意外后果。剧情承接美国队长2:冬日战士,冬兵出逃,并且还在慢慢找回自己的记忆。

*离进性瘾主线又进了一步,兴奋

06

史蒂夫从地上弹跳而起,设法向金属手臂的主人靠近,他说,“巴基。”金属手臂的主人抬手再为史蒂夫挡掉一颗子弹,然后拎起一个目标的脖子,将他甩出去十米远。新加入的因素改变了战局,一切将比预料中更早结束。不甘心的九头蛇超级士兵试图向冬日战士发起猛攻,却被黑寡妇半腰拦住,空翻砸倒在地。超级士兵气急败坏地反脚狠踢黑寡妇的头,娜塔莎被惊人的力道踹得立刻昏迷过去——超级士兵终于打算干净利落地一枪结果她,又被气势汹汹走来的冬日战士一臂抡开。

史蒂夫看了看倒在地上的娜塔莎,试着再次靠近那只钢铁手臂,这时候他们的上方传来熟悉的声音——“不是我说,你们两个人可真是挺有自信的”——是山姆。合金翅膀在空气中做了一个漂亮的滑翔,直接撂倒了两个敌人。火力方向开始转变,来自俄国的超级士兵知道这次行动已经失败,他不可能同时搞定黑寡妇、美国队长、冬日战士和猎鹰。

史蒂夫注意到他的转向,于是追上去单打独斗。最后山姆的红翼帮了他一把——它射出的镇定针剂足以制服一头熊。“谢了,山姆,”史蒂夫回头朝山姆道谢,他知道山姆会把这些人带回去,最后送上审判法庭。然后他的视线一转——娜塔莎还在昏迷着,他知道自己应该上去帮助她——但他的每一根神经都在叫嚣着让他去做别的事情。

巴基不见了!他的视线狂乱地向四方穿梭,最后他选定了一个他觉得自己可能会撤退的方向追了出去。还是没有……史蒂夫先向左,再向右,一连穿过了三个街区,完全凭直觉横冲直撞。然后他的速度渐渐慢了下来,浑身是汗和尘,也许还有血。他茫然地停在原地,恐惧这次就像之前的每一次一样,他自以为接近他了,但是……

可这次不一样,他见到他了。在那些战斗中的一瞥,他看到他的鼻尖,他的脸颊,他的下巴,他耳朵边上一缕卷曲的棕发头发。他看到他了,甚至嗅到他了,他曾经离他那么近,甚至碰到了他的肩膀。

他用了这么长的时间来寻找他,他有过失落,但从不气馁。他知道自己总会找到他的,因为就像巴基以前说的,他固执得像个二愣子。可这次不一样,他见到他了,却又弄丢了!那些战斗,那些伤口,都只是微不足道的轻小代价,但是如果他找到了他,却连一句真正的话都没说上就又把他弄丢了,那会在他心里留下一个创口。

他想再看看他,听他说上几句话。至少……至少让史蒂夫知道以后还能怎样找到他。史蒂夫不期望他们俩能立刻变成十六岁时那样的连体婴,但至少……他不能就这样像人间蒸发了一样。史蒂夫自从冰冻中醒来,就总是觉得在漂泊……而他可以忍受那感觉,就算那感觉好像一天一天正把他慢慢杀死。但在他打落冬日战士的面罩之后,那突然感觉变得难以容忍了。他能忍受漂泊是因为觉得自己没有什么可抓住的,他曾经抓住过的那些东西早都已经流逝空了,最后一点点的残存也仅仅存在于佩吉的氧气面罩里。

他想起他们在天空母舰上,他是如何暴怒地高举他的机械手臂,并对他怒吼,“你是我的任务。”

他不能。他不能忍受他就这样出现,帮了他又离开他。

史蒂夫漫无目的地向前走了几步,不知道还能去哪里。

他几乎有些脚下踉跄地走到了下一个巷口,而他最想见的人就出现在那里。

 

他低着头,棒球棒帽檐落下的阴影遮挡住他的表情,双手插在帽衫口袋里。史蒂夫沉默茫然地盯着他,而他微微抬起头,飞快地瞟了史蒂夫一眼,眼睛就又再度垂落下去。他站立的姿势看上去很紧张,好像在等着史蒂夫说点什么,但同时又很害怕史蒂夫将要说的话。

“你是我的任务。”史蒂夫想,想起他当时痛苦的眼神。

“你把我从河里救了上来,为什么?”史蒂夫问。

因为你记得我。你爱过我。

“我不知道。”

“你在撒谎。”史蒂夫说。

这句话终于触发了穿枣红色帽衫男人的不安,他局促地抿了抿嘴唇,转过去身去准备再次离开,看起来好像甚至会逃跑。史蒂夫焦急地大跨步走上前去,在对方可以背对他之前伸出手,将有金属手臂的男人推着抵在墙上。史蒂夫明显能感觉到对方身上散发出的焦虑,他知道他正感觉不舒服,极不舒服。一部分的史蒂夫很想就这样退开,如果那能稍微缓解一下对方的焦虑;一部分的史蒂夫绝不退让,半步也不。

“你在撒谎。”史蒂夫说,右臂继续压着对方的金属手臂,让对方知道他可以推开史蒂夫,另一只手掀开了男人的棒球帽。

他终于抬起眼睛看史蒂夫,一双漂亮的蓝眼睛。

史蒂夫盯着面前男人的脸,那些他再熟悉不过的面部特征,他记得他眉骨下方的小弧度,而且一辈子也不会忘记;发型,面部毛发,岁月,都不足以让他认不出他来。他着迷地在长久的分别之后盯着男人的脸,不需要努力就能从那张脸上再看到当年来自布鲁克林的迷人的小巴恩斯;他就那么看着他,弥补曾经在他们两个人的战斗中错失的时间,几乎完全忽略了自己身体不正常的热力。

“你是史蒂夫。”那个人说。

TBC

*心疼寡姐,帮你盾帮到这份上还是轻易被盾为爱追妻抛下

(一点幕后糖:冬会出现是因为一直反向追踪盾,知道盾被设伏了。本来打算帮完就跑,但是看见史蒂夫站在街上一脸茫然要哭不哭的表情又心软了。

评论(24)

热度(39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