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slock

偶尔产出,最近盾冬中毒

【盾冬】Hunger 饥饿(09)

Summary:史蒂夫在一次任务中受伤,性瘾成为意外后果。剧情承接美国队长2:冬日战士,冬兵出逃,并且还在慢慢找回自己的记忆。

09

三周后

“你的问题进展如何了?”班纳问,“上次你离开之前我做了一些研究,但毕竟我不是这方面的专家。我为你联系了这类问题全美最顶尖的医生和研究者,如果你愿意的话我可以为你们安排一次会面。”

“为了什么?”史蒂夫说,不是为了嘲讽而是全然出于好奇,他坐在沙发上伸展双腿,“如果你们检测不出任何问题,为什么他们可以?”

“可能是心理成因。”班纳说,“你还需要会见心理学家。”

“心理成因?”史蒂夫重复,毫无头绪。

“队长,据我所知你回纽约已经有一段时间了,”班纳从正在进行的研究中抬起头来看着史蒂夫,“是什么让你对这个问题耽误了这么久?”

史蒂夫回答,“最近情况有所好转,而我,”他将腿收回来,“需要一点休息时间。”

史蒂夫不算在撒谎。

 

既然现在他处于休假期间——并不是每年都有人试图入侵或者毁灭地球的,感谢造物主,而史蒂夫确实用得上一点假期。他不再出任务了,除了在皇后区或者布鲁克林勇斗或狂追偷包小贼,他的生活完全算得上轻松。而这对他的状况来说绝对是一种缓和,他不用顶着特殊状况完成那些艰苦的任务,而只要他在家,解决一下情况是很容易的。

“大概还是那样,每天好几次,没有什么特殊原因,反反复复,”史蒂夫现在说起这些依然还会觉得害羞和尴尬,但他知道班纳是真的想要帮他,于是他苦笑了一下,“我勉强能对付,但我还是希望事情能恢复到以前那样。”

“所以你会抽时间和他们见面?”班纳确认。

“当然。”史蒂夫说。

 

史蒂夫之所以耽误了这么久,最主要的原因是巴基。

三周之前巴基跟着史蒂夫回到了纽约,而史蒂夫让他“留下。”

巴基没有答应——只是转身从窗户离开了。但那之后巴基每周会来史蒂夫的公寓两次,以一种让人惊喜又有点搞笑的方式。有一次他在晚餐时间来,于是给史蒂夫带了一只烤鸡。史蒂夫怀疑他是担心自己的出现会带来尴尬什么的,所以得想办法做点补偿——而史蒂夫只要见到他就觉得高兴,后来他们一起把那只烤鸡吃掉了。

史蒂夫给巴基准备了牙刷和毛巾,但巴基从不留下。

史蒂夫担心巴基在自己不在家的时候来,所以他会在自己的房间门上留一个便条。

有一次他留了,“我去大都会博物馆了:-)”

然后当他抬头观赏伦勃朗的时候,一个穿着深蓝色帽衫的人从背后接近了他。那个人的脚步声感觉起来再平凡不过,史蒂夫没有留心注意。而当他侧过脸去,看到对方帽子底下的睫毛和鼻子时,史蒂夫笑了。史蒂夫没有讲话,对方也没有,只是专注地看着面前的作品。史蒂夫看看那幅画,又忍不住用余光扫扫旁边那人的侧脸,最后低头越笑越开,嘴角都要咧到耳根去了。

他走到哪里男人就跟到哪里,在一次转身时,史蒂夫有意用自己的胳膊去蹭了蹭对方的胳膊。对方望着史蒂夫,似乎是被他那种发自内心的快乐感染,眼睛也带上了笑意。

史蒂夫在博物馆待了一个下午,男人也是。该离开的时候他们分别,史蒂夫回到家,发现自己贴在门上的便条已经被撕掉了,一起被撕掉的还有冰箱上的便利贴,那是他用来提醒自己采购杂物的,取而代之的是填满了冰箱的牛奶、西红柿、牛扒和芹菜。

“你应该多吃一点,史蒂夫。”史蒂夫想起。

那时候还十几岁的巴基还长着一张少年的脸,看起来有点傻乎乎的。他总是想方设法给史蒂夫多弄点吃的,在大萧条的时候尤其如此,他得照顾他的妹妹,家人,还有史蒂夫和莎拉。他总是说,“这样你就会长高的,史蒂夫。”

史蒂夫的手伏在冰箱门上。

他当然记得。他怎么会不记得呢?

就算他忘了,他的本能都会记得。

史蒂夫折身又去找了个便利贴贴在冰箱上。

 

之后巴基来了,他有些迟疑地靠在史蒂夫的房间门上,对正在衣柜里翻找的史蒂夫说,“我觉得这不是个好主意。”

史蒂夫掏出自己的T恤和睡裤塞在他的手里,“一个晚上不会怎么样的。”

史蒂夫在冰箱上留,“如果你住下来,我会给你做我妈妈以前做的那种派,我保证。”

TBC

*本章概要:巴基哥哥试图喂养史蒂夫

评论(28)

热度(3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