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slock

偶尔产出,最近盾冬中毒

【盾冬】Hunger 饥饿(16)

Summary:史蒂夫在一次任务中受伤,性瘾成为意外后果。剧情承接美国队长2:冬日战士,冬兵出逃,并且还在慢慢找回自己的记忆。

16

史蒂夫真的需要找个朋友谈谈,但在他能找到娜塔莎之前,娜塔莎先找上了他。他们在一家咖啡店碰头,没有叙旧,没有缓和,单刀直入。

“你见到巴恩斯了吗?”娜塔莎问。

“发生了什么?”史蒂夫问。

“有情报机构认为他在纽约现身了。”娜塔莎说,“如果你见到巴恩斯,你应该知道,无论他对你意义如何,他是全球情报机构都想要的人,如果他真的在纽约,他很危险。”

“弗瑞和你说了什么?”史蒂夫问。

“不是弗瑞。但他知道也是迟早的事。”娜塔莎说,“史蒂夫,你可以向我保守秘密,但是我想让你知道,我愿意帮你。我不觉得巴恩斯出现在纽约还会有别的原因。”

史蒂夫问,“他们想要什么?”

“审判,”娜塔莎说,“这还是好的。有的国家甚至根本不打算组织审判。”

“我知道了,”史蒂夫说。

“史蒂夫,”娜塔莎说,“我知道你想保护他。但如果是别的情报组织抓到了他——他会更危险。如果他在我们的掌控之中,至少我们可以保证没有暗杀。”

“娜塔莎,”史蒂夫说,“你是认真的吗?”

“史蒂夫,这是唯一他不用继续逃下去的方法。”

 

史蒂夫回到家的时候查了一下信箱,最新期的《美国地理》到了。一起出现在信箱里的还有一个白色信封,这让史蒂夫觉得很惊讶。他把信封翻过来,然后他看到了那种笔迹。

“那是写给谁的?”1942年巴基被俘于纳粹的九头蛇部队,史蒂夫将他们救出来以后,他们有一次在巴基的帐篷里收拾东西,史蒂夫看见巴基在收信纸,他问。“妈,贝姬,”巴基回答,“还有某个不知死活的傻小子,一个人对抗一整支纳粹军队。”

“而且他成功了,”史蒂夫说,“我从没收到你的信,巴克。”

“那是因为我从没寄出去,”巴基回答。

“为什么?”史蒂夫问,“你说你会写的。”

“没什么好写的,”巴基说,“你知道,就只是战争。”

后来史蒂夫在那场坠落后收拾巴基随身携带的东西,那时候对他来说,是巴基的遗物。他找到了那个巴基用来存放信纸的小盒子,里面存的东西并不多,他们在德国西部一个小城镇驻扎的时候,巴基就把给母亲和妹妹的信寄出去了。

里面的信上甚至没有写题头,但史蒂夫知道那是写给他的。

“欧洲不是我们曾经想象中的样子,法国已经满目疮痍。有时候我们走在在行军的路上,我很庆幸你的脚从未踏上这里的土地。我很想再闻闻纽约的空气,汽车的烟尘味道,孩子们戴着贝雷帽在街道上穿梭,发出欢快的尖叫声……我真希望法国还是人们在书中描绘的那种天堂,那种天堂才是你应该待的地方。我知道你不会放弃的,可是别来。别来。有时候我想,我每杀死一个纳粹,都是为了你可以不用来到这儿。这里就是地狱,容不下一点天真和理想主义,它会把来到这里的每一个年轻人都生吞活剥。而那是我最不想看到的发生在你身上的事情。”

史蒂夫将那本《美国地理》放在一边,抚摸着手里的白色信封。

上面写着“Steve”,没有邮戳,所以应该是他自己送过来的。

史蒂夫撕开信封。

 

史蒂夫,

抱歉我没有按时出现,我很安全,不用担心。

上次你说了一些话,我后来想了想,是我做错了。我不该强迫你。你是成年人,有权决定自己想要或者不想要什么,我不能把任何你不想要的东西强加给你。

这是让我最难受的,史蒂夫,我想你说得对,那是利用。

我让我自己相信那是你需要的,其实并不是。

我不记得很多事情,史蒂夫,其实我连莎拉过去做的那种派的味道都不记得,但我从你的语气中假设我喜欢。我的记忆,它是错乱的,有时候它会玩弄我。

但我想我喜欢触碰你,早在以前就是这样。每一次碰到你,它们都在我心里引起巨大的欢快的反应,起初这让我很焦虑,因为从没有任何事情让我感觉如此;但后来我慢慢习惯了。我喜欢你的手放在我身上,也喜欢把我的手放在你身上。

我记得从前走路时我总是喜欢搭着你的肩膀。我记得触碰你后颈那里的皮肤,在你还是个小个子的时候。我记得有一次,我吻了吻你的头发。

而我记得你也是喜欢的,至少,你不讨厌。我有太多年没有碰过别人了,除了杀死他们的时候。

我很抱歉史蒂夫,我用了错误的方式去获得我想要的接触,也许这会让你讨厌它了。

我很安全,不用担心,也不必来找我。我只是需要一点时间去找回我自己,我之前也是这么做的,直到你出现在布拉格。在我觉得合适的时候,我会回来的。

 

“如果他在我们的掌控之中,我们至少可以保证没有暗杀。”史蒂夫想起娜塔莎的话,满心茫然,“史蒂夫,如果你见到他,我希望我们会是你愿意通知的人。至少我们会领先一步。”娜塔莎还说,“或者,就只是,别给他在纽约停留的理由。”

史蒂夫捏紧了手里的信纸。

巴克甚至明白自己在说什么吗,史蒂夫想,而他又对巴克做了什么。

史蒂夫痛苦地将头磕在公寓信箱上,五脏六腑都有了烧灼的感觉。

他得找到巴基,再一次。各种理由上都需要。

TBC

评论(29)

热度(323)